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7/21田間紀錄_駁坎縫裡的草

圖: 嵐婷 / 文: 嵐婷

農忙在收割後展開,一二期相接,農事多的可以...,原本是學生最開心的暑假,卻是農村孩子最不甘不願的日子XD...

東海這塊契作的地,有很大一部分,周遭是傳統古法砌起來的石頭駁坎,石頭與石頭縫隙間,有一點點土,就冒出了強韌的大花咸豐,或是紫色莖桿的草,也有芒草,令我害怕,幾次忘了戴手套,在怎麼小心,還是被劃了幾痕... 痛。



來幫忙除草的朋友總會問,還沒有很長啊~ 現在就要除啊?

記得我第一年也是這樣的心情,不甘不願的XD...,這次卻自發性的覺得還是趕快除吧,現在趕著除的原因,是因為接下來一直到八月底,我將不會在有空去管草了,等到秧苗插好,補秧撿螺的工作就會占據所有的時間,而那時候,草就會飛快飛快的在我不注意之下,長大的遮住了陽光,延地上匍伏的,蔓進稻子之間~

所以,現在得抑制一下...

大概就是這麼著~~   石頭與石頭之間,無法用機器割除,只好一刀一刀的做,這就是農忙開始後的第三件工作~~

從收割、散開稻草、幫忙鋪苗盤,然後田裡要除草、補洞、放水、挖田腳,明天要第一次整地~~!!! 一期的米則是烘乾好,等著我統計好數量,周五到周日要來包米、出貨....呼~ ,需要把腦袋清空,別老是擔心做不完,一期一期這樣過,煎熬也還是會過,平常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