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20130308田間記錄-補秧

圖文:MH
感謝今天早上來協助補秧的恆心和英美以及6歲的阿東弟弟!
東弟今日是第一次下田,一開始走得不太穩,手抓著媽媽一起幫忙補秧,補完一畝後,媽媽讓他到旁邊的水圳玩水,嵐婷陪著他沿著水圳走到了東海二街,回程邀請弟弟再次走進田裡,多幾次練習之後,阿東弟在田裡走路的速度已經大有進步,他說下回還要來喔。
今天的太陽暖呼呼,腳踩在田裡,微風吹拂,真是一大享受。快來看看恆心和英美兩位穀東對於今日沁涼的體驗想跟大家分享的心得。

                                                                   

圖文:恆心


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今天的插秧心得吧

我學到了
1.福壽螺的卵要泡水裡它會死亡 
2.螺要在陽光下曝曬會死亡 〈不會亂跑嗎〉

我發現了
1.田邊草叢有很多似蜈蚣般的爬行蟲 還是穿鞋較安全吧
2.原來田邊還可以種菜和木瓜--瞧 小弟弟認真澆水的模樣多可愛呀


我感受到
1.用享受的心情接觸泥巴 泥巴的柔軟沁涼將撫慰你僵硬焦躁的心
2.我看小花真美麗 小花看我應如是 瞧 我和英美的腳因為有花 因為履行了東海田的約 她們變得有故事囉
3.大自然是最好的教室 小弟弟今天肯定比待在學校快樂吧
4.一望無際的水田 兩個瘦弱的黃花大姑娘 您---忍心袖手旁觀嗎 您---忍心不聞不問嗎

                                                                     

圖文:英美

現在巳經很少看到水溝能清澈看底的.
卻在那發現,
原來~竹北也有那樣的風景呀!真是宜人!
還有古厝哦~哈...
真是意外收穫!






看完恆心和英美的分享,是不是很心動,想要馬上享受在田裡的快活,可別錯過下次活動的邀約,來東海留下自己的故事,來看看秧苗又長高幾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