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20130325田間記錄-巡田趣

文 / 圖 : LT

插秧完也將近一個月了,這一個月巡田的重點就是 : 照顧還年幼的稻苗不要被福壽螺吃光,因此我們不斷在撿螺、補秧...。

進水口的那畝田,福壽螺伴隨著清涼的水滑了進來,這畝田裡的螺特別多,只好將水放的乾一點,讓螺的活動力降低,不過因為有些地方比較低,只好劃分為福壽螺的區域,補秧也不做了,補了想必會被吃掉。

你看看! 中下方那個區域就是福壽螺攻佔的區域,稻苗空空的。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生長,稻苗有明顯抽高、轉綠的傾向。即使是同一天插秧,同一批稻苗,每一畝田生長的情況仍然是有點不一樣喔!! 等待穀東們來一起觀察~!!

長高的稻苗~ 也變多根了喔。

福壽螺來囉~~~


每次在田裡忙著忙著,時常讓我忘了時間,猛一抬頭,竟然發現紅通通的斜陽滑進了水田裡,滿天漫布著淡紅色的雲霞,這一刻什麼都不用想,只需要靜靜的靜靜的,感受這片大地。嘿~ 再忙,也別忘了停下來欣賞一下周遭的美好喔。


水田裡的夕陽倒映是不是很美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